2015 個人觀賞的影集回顧




今年主力影集多了好幾部,尤其以英劇為大宗,統計標準只是我在今年看的影集,不限今年播出或完結,以下順序由左上到右下

1. Doctor Who(英劇)
- DW絕對是我今年的本命影集,雖然去年才開始看,但今年才真正體會到這個坑有多深。今年的S9+聖誕節 整體來說我給予高評價,看完覺得相當滿足。

2. The Mentalist(美劇)
- TM系列終於在今年年初完結了,S7相當符物粉絲,算是收的沒有遺憾了。但這部是我開始寫影集心得的契機,完結了總覺得有些許落寞。 Simon Baker 擔任導演的衝浪電影才剛要開始拍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映

3. Broadchurch(英劇)
- 本來是只為了David Tennant 而看的,但是S1看到後面幾集越看越喜歡,剛好今年初無縫接軌接到S2播出,當時每週二早上看生肉都看到快遲到(喂),個人心中的神作之一。

4. Inside No.9(英劇)
- 有趣的單元式短篇英劇,劇情往往出乎意料之外,也是看完S1後剛好接上S2播出,也因為這部而認識了Reece Shearsmith 和 Steve Pemberton 這兩位才華洋溢的編劇兼主演,期待S3。

5. Marvel's Jessica Jones(美劇)
- 也是因為 David Tennant 而看這部,雖然正式播出的內容跟我想像中的有些不一樣,有種別於傳統超級英雄影集的樂趣與深度,看完後會想要深入咀嚼玩味的佳作。

6. Coupling(英劇)
- 雖然這是部在多年前完結的老片了,但是現在看來還是超有趣,魔法特的搞笑功力在裡面發揮的淋漓盡致,希望若魔法特哪天不寫DW後,也能再多寫點愛情喜劇啊~

7. Battle Creek(美劇)
- 雖然這部因為收視不佳所以只有一季,但是這部的笑點都很對我的胃口,角色也有趣,算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雙男主角影集。

8. Utopia(英劇)
-非常有特別的異色影集,劇情充滿張力、題材也吸引人,雖然血腥卻帶著美感,可惜去年播出S2後就被砍了,但我覺得這部在某種程度上也是我心中的神作。

今年的遺珠有POI和Humans,前者是我覺得這季相較前幾季來說劇情較為鬆散,後者是結尾收的有些微妙......不過仍算是佳作

前兩年的影集回顧(噗浪連結)
20132014

留言